新港园区:做强亿吨大港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27 07: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4日,新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程艳民主持召开新港园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五个立足、五个勇开新局”,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立足港口功能提升,在港口建设上勇于突破开新局,做强亿吨大港,进一步扩大港口规模和吞吐能力。推动黄石新港由“单一港”向“枢纽港、贸易港”转型,打造长江中游航运中心东部枢纽。立足项目攻坚提速,在产业发展上勇于突破开新局,加快建成绿色铸造产业园,筑牢临港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立足新城建设提级,在产城融合上勇于突破开新局,推进园区补短板强功能,打造集商业商务、科技教育、会务会展等生产性与城市公共服务及田园文化旅游、生态宜居于一体的独具滨湖特色的科技新城。立足开放平台提档,在扩大开放上勇于突破开新局,加快综保区建设,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及运营合作等工作,全力打造标杆,争创全省一流。立足瓶颈改革突破,在保障发展上勇于突破开新局,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严格实行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007”项目秘书服务,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一站办理、一窗受理”,推进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