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27 07: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连日来,我市民生和政法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深入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汇聚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能量。

2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党代会部署,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系统观念谋划工作,以底线思维确保安全,以一体思维打防管控,以当先精神服务发展,以示范带头建强队伍,在我省我市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公安担当。要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确保全市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2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恒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谋划法院发展的正确思路,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市两级法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新部署新要求,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努力为黄石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加大对涉企行政行为的司法审查力度,持续纠治涉企司法突出问题。

2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掀起热潮,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要更新理念、能动履职,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扎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优质法治保障;要从严治党、提升素能,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不断提高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

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主持专题培训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系统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锚定黄石融入武汉都市圈全域协同发展目标,主动融入都市圈规划,发挥都市圈规划协同统筹作用,提升与“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相适应的国土空间保障能力。要按照武汉都市圈“项目同保”要求,借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支持园区扩容升级,优先保障各类重大项目落地,提升与“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相适应的资源要素保障能力。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建成底色鲜明、宜居宜游的绿色新黄石作贡献。

2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珍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美丽黄石建设。要主动谋划落实,以更高标准推动减污降碳、更大力度推动源头治理、更实举措推动生态保护,加快推动环境质量改善,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廖巍巍 张瑾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