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解决商户电动车充电难题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05 08:4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上窑商贸区现在有非机动车集中充电的地方,为我们商户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1日,上窑商会代表袁治向西塞山区纪委致谢。

上窑商贸区有2026家批发零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电动车充电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该区纪委开展下沉走访活动时,电动车“充电难”成为商户反映最多的问题。

为彻底解决该问题,该区纪委联合八泉街道、区城建局等职能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强化沟通协调,通过集体会商制定可操作、可执行的工作方案。经多方努力,最终在上窑商贸区财富广场安装非机动车集中充电处。

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西塞山区纪委建立了“主动接单、快速派单、高效办单、回访督单”的工作机制,通过下沉遍访、定向走访等形式收集汇总群众反映的急愁难盼问题,经研判后确定包保领导,明确具体措施和办理时限,做到“一事一人一策”。每周定期汇总清单办理情况,对进展落后的督促加快落实,办理完成的定期回访,了解群众满意度,确保实事办实。截至目前,该区纪委下基层106人次,收集问题28个,帮助解决困难20个。(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