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污水管网改造今年底完成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5 08:5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2日,在湖北理工学院中门,随着市环投污水(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将污水管道机器人送入污水井中进行观测,我市市管污水管网缺陷修复及混错接点改造第四阶段任务正式启动。

污水管网缺陷修复及混错接点改造是我市污水提质增效攻坚行动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为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黄石持续推进市管污水管网缺陷修复及混错接点改造项目。

目前,第一阶段226个点位改造已全部完成,第二阶段476个点位改造已完成95%,第三阶段379个点位改造完成80%以上。其中,覆盖青山湖水系和花湖水系的第一阶段修复在完成后迅速展现成效,如今青山湖污水处理厂和花湖污水处理厂内污水浓度即COD指数明显提升,这证明在污水管网改造修复后,切实减少了污水外漏。

据介绍,第四阶段将有160个点位启动污水管网改造,预估整个项目将在今年底完成。(张瑾 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