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支援曲松防控疫情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15 08: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3日中午,在拉萨贡嘎机场,当50件货物全部找到并装车,黄石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曲松县常务副书记赵延忠露出了西藏疫情发生以来久违的笑容。

“疫情防控十万火急,物资保障要争分夺秒,来不及吃午饭了,直接返程。”赵延忠立即率领工作队驱车2个半小时,及时将物资送到曲松县。

在曲松县委、县政府吹响抗疫号角的第一时间,赵延忠就向黄石市委、市政府请求支援。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石市卫健委、市经信局以最快速度为曲松县捐赠首批36万元的物资,满足20万人次核酸检测试剂及耗材,助力曲松抗疫。

黄石援藏工作队医疗团队全体队员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争当“逆行者”,与当地医护人员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医疗人手紧张的情况下,陈伟医师主动要求在发热门诊采样点通宵值守。利玲、吴利斌、冯方英、刘福定、徐敏等援藏干部,以及黄石中心医院对口援藏的卢奇、赵云飞医师不分昼夜,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努力与时间、病毒赛跑。

援藏队员夏志、温嘉智积极报名担任志愿者,负责协调、发放抗疫所需物资,组织点位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帮助采样点医务人员登记信息。队员肖文选则投入到应急车辆保障工作中。

曲黄情深,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在黄石人民的支援下,援藏工作队和曲松人民一起,正全力以赴确保曲松疫情有序防控、社会平稳安定。(夏志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