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路将打造成为黄石靓丽风景线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10-01 08:0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月28日,杭州西路两边人行道改造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有挖掘机在对水泥路面铲挖,有碾压机对碎石进行压实铺平,有工人忙着铺贴人行道砖,改造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杭州西路全长约2688米,位于团城山中心区域,是我市重要的东西向交通主干道,也是一条迎宾大道。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道路两旁商铺林立、小区聚集,人流车流明显增多,而两边的人行道因年久失修,存在人行道破损、停车位规划混乱、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不足、街道缺乏景观活力等问题。

本次改造通过实施人行道破除新建、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沿线绿化景观提升、街角口袋公园建设及沿线停车位规划等内容,不仅能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还能为沿街商户营造舒适、时尚的商业氛围,汇聚人流客流,提升城市颜值,使杭州西路成为黄石人心中的最美大道。

该项目已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共分八个施工段,分别为第一段:磁湖路至青鱼路南侧,第二段:青鱼路至白马路南侧,第三段:白马路至青龙山路南侧,第四段:青龙山路至桂林北路南侧,第五段:磁湖路至青鱼路北侧,第六段:青鱼路至白马路北侧,第七段:白马路至青龙山路北侧,第八段:青龙山路至桂林南路北侧。

目前,杭州西路人行道改造项目(第一段、第三段)南侧人行道基层砼浇筑全部完成,面层彩色沥青正在摊铺中;第五段、第七段北侧原人行道基层拆除基本完成。正在施工的4个区段计划10月20日完成。剩余第四段、第五段、第六段及第八段计划于12月31日完成。(记者 汪涛 通讯员 程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