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公司聚焦产业投资赋能 助推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12-05 17:5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市国资公司以战略投资方式支持黄石全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洋光电)1000万元,加速推进其金属掩膜版项目的建设投产。全洋光电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一家专门从事光电掩膜版精密蚀刻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下游主要客户为京东方、深天马、维信诺等国内面板龙头企业。

此次项目投资是市国资公司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带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推动“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建设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市国资公司作为我市综合性赋能产业投资国有企业,积极引导利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重点投向准IPO类企业、战略新兴产业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设立产业基金18 支,规模达86亿元,先后累计完成产业投资近百笔,金额超60亿元,为黄石引进包括诺德股份、广合科技、联创电子等一批总投资超百亿元的优质项目落地。同时,助推包括大江环科、中铝华中铜、上达电子等在内的一大批企业实现提速转型发展,并撬动社会资本投资过百亿。

形势催人奋进,发展只争朝夕。市国资公司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战略思维,聚焦产业投资赋能,引导一批头部企业落户,培育一批“链主”企业,储备一批单项冠军企业,为推动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讯员 徐中裕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