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化阵地 发挥书屋效能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02 08: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月1日上午,“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暨全民阅读进农村活动走进西塞山区河口镇大排山村,西塞山区委宣传部、河口镇向大排山村农家书屋捐赠了一批价值3000元的图书。

据了解,该活动由黄石市委宣传部主办,将在全市组织开展“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群众的阅读兴趣。

本次捐赠的书籍,进一步丰富了党的二十大图书资源,夯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层平台。该村党总支书记孙立旗说,“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平台,广泛开展特色宣讲、集体阅读等活动,通过‘书屋+宣讲’‘学习+分享’‘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基层、深入人心。”

西塞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渭天表示,根据营造一个学习氛围、组织一场集体阅读、开展一次特色宣讲、赠送一批惠农图书、做好一组新闻报道等“五个一”的活动要求,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调动基层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心坎上。

当日赠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读书分享、特色宣讲、赠送“扫黄打非”系列宣传品等多项相关活动,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让文明创建更加深入群众。

近年来,西塞山区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让书屋“照亮”心灵,涵养文明新风、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我市创文工作赋能提效。(记者 方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