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黄石 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 ——全市政法战线党员干部热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6-10 10:2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 本报记者 廖巍巍 张瑾 吴海峰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明晰了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目标举措,明确提出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石,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全市政法战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立足职能,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市公安局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公安分局局长詹志勇说,新港公安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将“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任务,推动新港警务体系改革,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新港园区枢纽港、贸易港、产业港、绿色港、幸福港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第二审判团队负责人乐莉认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需要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作为新时代人民法官,将厚植政治担当,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职能,提升审判质效,以法治带活经济,为产业发展精准高效司法执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建华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对标实施方案,更新思维理念,依法能动履职,执实干之笔、挥法治之墨、答为民之卷,全方位服务黄石融圈入群、全链条促进流域综合治理、全领域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为黄石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了全面具体部署,体现了黄石作为和黄石担当。”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谈静说,将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市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和聚焦人民群众关注,以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在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黄石法治成色更足、优势更加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