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防汛备汛 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3-11 08:5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0日,副市长李文波赴阳新县调研富水流域防汛备汛和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工作。

李文波一行实地察看了富水水库、富河丰潭闸、下中间湖闸、观音塘堤(闸)、网湖隔堤、网湖分洪闸、祝五堤、半壁山闸、富池大闸、富池口泵站等处,详细了解富水流域防汛备汛和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情况。

李文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和科学调度,打好提前量,切实抓好预案完善、预警预报、应急指挥和防汛物资储备。对新建的水利设施,要加强管护,特别是在建项目,要搞好绿化美化,充分发挥绿色植物固坡护坡作用。要做好常态化巡河巡湖,定期排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确保富水流域汛期万无一失。(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