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添一座绿色矿山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3-21 09:1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8日,黄石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枪弹山绿色矿山骨料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位于新港工业园区,是我市自2015年对露天矿山进行整治整合以来,公开挂牌出让并建成投产的第一座绿色矿山。

枪弹山绿色矿山骨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将建成一条集环保化、数字化、智慧化于一身的年产500万吨建筑石料生产线。为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项目还同时建有机制砂生产线。

该项目采用山坡露天自上而下分台阶开采方式,边开采边复绿;生产过程中,通过采用封闭式防尘棚,安装自动喷淋系统等环保设施,实现了粉尘和噪声污染的完全可控,并可对污水进行有效处理和综合利用;生产工艺采用智能化机械运行,实现了自动控制、远程监控、环保监控等各种监测系统的集中统一显示,达到了高标准的安全、智能、环保要求。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由黄石市国资公司旗下的鄂东矿投控股企业港宏科技摘牌,自建设伊始,就被赋予了打造“省内一流国家级绿色矿山”的愿景使命。枪弹山矿区的建成投产,填补了黄石地区国有企业年产500万吨以上砂石生产线的空白,标志着我市露天矿山资源综合利用迈入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新阶段,对我市砂石骨料行业发展、促进产业链延伸、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鄂东矿投公司将全面实施“大资源、大园区、大产业”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年产2000万吨精品机制砂石产能规模,向建设鄂东地区一流矿产资源投资运营和开发利用的专业化公司大踏步迈进。(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