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店小二”为企业减负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3-28 09: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春意盎然,万物新生。在开发区·铁山区金钻电子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项目建设开足了马力。“项目能够如期开工,多亏了项目秘书全要素一条龙服务!”金钻电子总经理邱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年初,受疫情影响,金钻电子项目团队无法来黄石,包保项目的“项目秘书”张琳通过视频会议、云上办公、线上审批等方式,对接项目设计、勘察、施工、监理等单位,多次跑武汉对接图审单位,协调项目施工图纸审查,为项目业主全程代办“先建后验”开工手续,确保该项目如期开工。项目承台基槽报验时,业主方仍无法来黄石,张琳就代表业主,以现场视频、联合验收方式完成了基槽报验,确保春节前完成了承台基础混凝土浇筑以及养护,创造了“无业主即开工”的项目落地模式。

“这里政策优、服务好、办事快。”邱民笑言,“现在很多申请事项,项目秘书都帮我们代办了,每次反映问题也总会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我也乐得当个‘甩手掌柜’。”

新年伊始,开发区·铁山区成功签约诺德锂电铜箔及铜基材生产基地、锐科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等8个项目,投资总额184亿元。其中,总投资120亿元的诺德锂电铜箔及铜基材生产基地项目是黄石有史以来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规模最大、签约时间最短、产出效益最高的补链强链项目。

诺德的成功落户,得益于黄石得天独厚的铜资源优势和十年深耕电子信息产业形成的产业集群,更离不开开发区·铁山区领导干部的奋力奔跑。从第一次电话交流开始,开发区·铁山区与企业的联系就从未间断,其间经历了企业的多次比选,但开发区·铁山区领导干部始终紧咬不放,以“虎口夺食”的拼劲,保持一天一跟进、一天一反馈的紧密对接,持续提供全天候全程式服务,最终促成项目签约落地。

一直以来,开发区·铁山区聚焦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牢固树立“你投资,我服务,你赚钱,我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去年,该区实施集中审批改革,推行一个部门集中管、一件事情集中批,成立开发区·铁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项目审批由部门“单打独斗”全面整合为“合成作战”,通过内部联动、提前预审、容缺受理,尽可能减少企业负担。2021年,为34个工业项目节省成本280万元。(张春玲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