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4-11 09:4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日上午,“才聚荆楚·春回校园”2022年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会暨“智汇黄石高校行”八校联动云招聘活动在湖北师范大学启动,正式拉开了“才聚荆楚·春回校园”系列高校招聘活动的序幕。这也是市人才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工作的一次创新。此次招聘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据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市人才中心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结合我市“才聚荆楚·智汇黄石”工程,联合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武黄”两地共八所高校,通过“云上招聘”活动“引燕来黄”,让高校毕业生选择黄石作为就业创业的“第一站”,与黄石一起成长。

活动现场,来自我市十二大重点产业链企业、长江和汉江经济带城市群企业共317家,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黄石临空临港临光谷,好山好水好风光。热忱欢迎大学生和各类人才走进黄石、了解黄石、扎根黄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走进直播间,向广大高校毕业生介绍黄石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我市在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黄留黄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措施。

八所高校分会场通过直播间向广大高校毕业生进行线上招聘岗位推介。其中,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我市重点企业,在直播间中通过视频、PPT宣讲、直播访谈等形式,为毕业生全方位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文化、薪酬福利、招聘岗位等,同时通过直播间设立的互动留言区与参与直播的高校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八所高校的相关领导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各自2022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式,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来黄留黄就业创业。

直播间内专门设计了简历投递小程序和八校联动“云上面对面”环节,企业HR对线上投递简历的求职者进行现场“云面试”,让大学生足不出“校”就能现场参与我市重点企业面试。1300余名高校“准毕业生”通过直播间向企业投递简历,其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10余人,现场签约112人。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招才引智,不断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市人社部门专门邀请了湖北师范大学负责人和我市部分重点企业招聘负责人召开了“智汇黄石高校行”座谈会,对我市人才政策和 “才聚荆楚·智汇黄石”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推介。与会企业招聘负责人也向市人社部门和高校汇报了目前企业在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并对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黄就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下一步,市人才中心将择机分专业、分行业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智汇黄石就业行”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网络专场招聘和直播招聘活动。同时,开展就业见习、职业体验、模拟求职、就业双选等活动,提前匹配学生专业与对应行业需求,让“准毕业生”走进企业、体验企业工作环境、提前感受求职面试过程,帮助他们更早融入社会,提升求职本领,为高校毕业生与企业之间搭建更直接的沟通桥梁。(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