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跨域通办”服务 解决异地办事难题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01 08: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0月31日下午,在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大厅跨域通办窗口,蕲春籍刘女士成功办理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切实体验了一把“跨域通办”带来的便利。

当月27日,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西塞山区等4地与蕲春县签订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同步启用“跨域通办”窗口,联合推出首批5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为企业群众提供市场监管、社保、医保、公积金等领域“跨域通办”服务。

今年以来,市政数局持续深化政务服务领域改革,将“跨域通办”与“一窗通办”“两个集中”改革有机结合,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将“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武汉1+8城市圈通办”和“新黄石人落户一件事”等窗口整合为“跨域通办”窗口,推动黄石与省内外城市政务服务沟通合作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截至目前,黄石已与武汉、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天门、潜江实现401个政务服务事项“跨市通办”,与昆明、贵阳、威海、唐山、信阳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