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两下乡” 科普惠民“零距离”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4 08:4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杨柳青青,草长莺飞,田野林间缱绻着灵动的诗意。17日,陈贵镇书画文化进乡村及科技文化“两下乡”活动,在小雷山村文化礼堂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陈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体站、镇科协、华中农业大学知名教授团,联合书画家等共同开展,采取书法展示、免费赠画、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农民群众提供服务,受到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书法家的“墨宝”受到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70多岁的张大爷带着老伴逛文化礼堂,看着书法家现场书写的作品,笑着赞叹:“这才是真正的书法,比那些印刷品强百倍,每一幅都不一样。”他老伴接过写好的“家和万事兴”,高兴地说:“这幅字挂在家里好呀,我们回去教小孙子认这几个字。”书法家夏才俊还在现场书写了“话有地方听、理有地方评、难有地方帮、事有地方管”书法作品赠送给小雷山村村民理事会,表达了对陈贵镇乡村治理工作的认可。

当天,陈贵镇科协主任陈冬仙及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团现场进行农业科技知识咨询服务,发放科技资料。尽管天气寒冷,仍有不少农民在现场咨询,一位女子领了一大堆资料,笑着告诉记者:“我得马上回去让我爱人来看看,这东西有用啊。他正愁怎么把家里的田地利用起来呢,我让他来这儿听听。”

下一步,该镇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科学技术与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相融合的新方法、新机制,不断提升活动质量与深度,给农民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把“两下乡”活动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朋友的心坎上,推进农村工作全面发展,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殷珂 通讯员 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