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抖音“直播带岗”破解招工难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1 09:1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9日,西塞山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依托第二届张志和桃花节暨乡村生活艺术周活动举办了专场招聘会,为务工人员和游客搭起“零距离”就业信息平台,让他们在赏花游玩的同时了解招工信息,找到合适的工作。

当天,飞沃新能源、卓其精密、加恒实业等企业派人到活动现场招工。“入职我们企业有五险一金,包吃包住。”“我们急缺技工,签订合同就可以上班。”各家企业纷纷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不少赏花市民停下脚步,了解企业工种、待遇等方面的信息。

线下招工忙不停,线上“直播带岗”人气爆棚。西塞山区零工驿站通过网络“牵线搭桥”,吸引许多人线上选岗,不少求职者在主播的带领下“触屏式”直面岗位。

“我在抖音直播间看到有招聘会,马上赶来现场碰碰运气。”凉山村村民王师傅惊喜地说,刚刚和飞沃新能源谈过了,准备下午到厂里看一看。

节会期间,为全力做好就业工作,破解企业招工瓶颈和求职者就业渠道狭窄难题,区就业服务中心抢抓时机,开通“西塞山区零工驿站”抖音直播送岗平台,开启“天天播”模式,以更直观、更快捷的方式获取各类招聘信息,帮助求职者依靠指尖实现就业。

据了解,西塞山区抖音云上带岗“天天播”持续开展12场,累计观看量达24600余人次,向企业及新业态灵活用工单位推荐用工189人。区就业中心打破“直播带岗”单一形式,不仅云上送岗,还融入线上宣讲、云端培训等新模式,向周边居民推送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提供技能培训报名通道。

据统计,本次桃花节招聘会有12家企业参与,发放就业、社保宣传单页800余份,线上线下吸引求职者约2000人,收到求职者投递的简历62份。(刘艳新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