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15日起申报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10 08:3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下发通知,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3月15日开始申报。对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按规定给予5万元至50万元的资金扶持,鼓励更多大学生在鄂创新创业。

《通知》明确,根据创业项目吸纳就业能力、市场前景、发展潜力等因素,经过自愿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举办大赛、社会公示等环节,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创业扶持。

此次创业扶持包括资金扶持和创业服务两种方式。资金扶持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对每个通过评审的项目,提供5万至50万元的资金扶持;创业服务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孵化和项目融资等服务。对获得8万元以上资金扶持的企业,优先在湖北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

《通知》指出,此次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对象为: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含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的);毕业5年内(2018年1月1日之后毕业)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和本科、专科(高职)学生;毕业5年内(2018年1月1日之后毕业)的港澳台、外籍和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申报对象须为在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

《通知》要求,申报项目要符合吸纳3人及以上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要求,市场前景良好,具有带动就业能力等条件。此次项目申报自3月15日开始5月15日截止,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申请人,可登录http://hbdcxm.hb12333.com,按照身份类别,选定申报通道,点击“我要申报”,进入“湖北政务服务网”,依次进行在线申请、法人注册和项目申报。或者直接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搜索“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依次进行在线申请、法人注册和项目申报。(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