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行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08 08:4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扫码看视频

汽车维修若是遭遇假刹车片、假制动系统,行车安全就无法保障。7日,市交通执法部门针对我市汽修市场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当日,13名执法人员前往途虎绿城店、广汽本田锦发店、百援精养团城山店等汽修企业,以汽车灯具、刹车片、制动软管等品种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检查。

“对刹车片、制动软管等产品,我们主要检查它有无标注产地、产品合格证等,尤其是要具备CCC认证的标识。”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解释说,CCC认证是强制性产品认证,是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也是我们检查产品质量的一项重要标准。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查验汽车配件商品包装、标识,核对产品进货电子台账等,在百援精养团城山店,执法人员发现店内仍在销售生产日期为2021年6月1日之前的刹车片配件(2021年6月1日起刹车片须进行CCC认证),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停止此类无CCC认证标识配件的销售,避免使用过程中引起纠纷。

“市交通执法部门将进一步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使用无产品合格证、厂名、厂址的配件和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的经营行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群表示,后续将及时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并督促企业落实专项整治要求,将整治结果纳入年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汽修厂有违法违规行为或侵犯到自身合法权益的,可拨打市交通运输局12328服务监督热线反映。(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