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为三大商圈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2-24 08:3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室外小雨绵绵,室内情意融融。22日下午,黄石港区召开商圈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一边坐着区四大家领导,一边坐着来自胜阳港、华新、万达三大商圈的企业家。大家围绕着商圈的建设与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黄石摩尔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显文认为,胜阳港商圈的改造升级,需要优化商圈的品牌布局,要注重突出个性化和特色,商圈的创新升级要让广大商户参与进来。建议政府在对硬件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商户满意,共同促进商圈的建设与发展。

“万达广场开业已有8年,发展形势总体看好,但万达商圈周边的道路较窄、交通拥堵。建议政府对道路的改造早日施工。同时,希望政府今后开展活动多与万达联办,建立共享机制,共同把万达商圈做大做强。”黄石港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欢说。

“钟楼烟火既是城市更新的代表作,也是胜阳港商圈的样板工程。”钟楼烟火美食街商户联盟协会会长王永胜介绍,随着政府对黄冈路的改造,钟楼烟火美食街开业以来,美食街的人气、商户的营业额均成倍增长。希望政府后期继续关心支持,有什么活动到钟楼烟火美食街举办,提升人气、拉动消费,促进商圈的繁荣。

当天,来自三大商圈的12名商户代表,纷纷发表各自的建议,共提出合理化建议20多条。

针对这些建议,黄石港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互动交流,针对有关问题作出积极回应,并表示做好后期的服务工作。

与会的区四大家领导也就商圈的发展谈了设想。三大商圈是老城区发展的核心,要加快商圈的建设和发展,按照商业街区标准打造特色道路,聚焦重要节点打造重点消费场景,拓展商圈外延建设完整社区。同时,在建设过程中尽量减少对商户的影响,加快施工进度;要注重业态提升,更新经营模式,打造特色品牌,形成产业聚集,盘活楼宇经济;要注重管理提升,建立商圈商会、协会、联盟等商户自治组织和平台经营管理公司,实现分级管理、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共同把商圈经济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