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千里长江绿色廊道建设工程我市争取省预算内资金逾千万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08 09:1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省发改委下达2022年千里长江绿色廊道建设工程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我市申报的新港园区长江大保护绿化及生态修复工程、西塞山区协调水岸港产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下陆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3个项目获批省预算内资金1050万元。

这3个项目总投资4.7亿元,其中,新港园区长江大保护绿化及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1.36亿元,重点实施青冈山绿化提升、新港沿江区域绿化提升、长江流域新港段生态修复等项目;西塞山区协调水岸港产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1.1亿元,重点建设夏浴湖环湖生态廊道及园区配套孵化中心、新港大道北延、三园路路口改造等项目;下陆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2.25亿元,重点实施长乐山南麓荒漠化治理、长乐山南麓生态修复、东方山小流域治理、长乐山工业园区排水管网建设等项目。以上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及生态修复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整治修复我市沿江区域生态环境,为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发改委将紧盯中央、省投资动向,力争更多资金、政策支持。对已争取到的项目,加强日常调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