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第八届菊花展开幕 200多个品种数十万盆菊花等你来观赏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0-29 08:5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8日,黄石第八届菊花展在团城山公园开幕。记者 周巍 摄

28日上午,主题为“同心向党庆盛会,菊舞华章启新程”的黄石市第八届菊花展在团城山公园开幕。

本届菊花展由市城管委联合各城区政府共同主办,举办时间从本月28日持续到11月28日,汇集了多头菊、本菊、七彩菊等200多个品种、数十万盆菊花,在主展区团城山公园,造型各异的菊花造型与2.5公里滨水樱花带相得益彰,鬼斧神工的菊花小品与22公顷山水园林浑然天成;逸趣园、映趣园、野趣园三大仿古园林建筑群相映成趣,松、竹、梅等200余种野生植物簇簇成荫,形成依山傍水、花团锦簇,渔歌互答、百鸟争奇的景观。

市城管委负责人介绍,举办本届菊花展,旨在以菊怡情、以菊为媒、以菊搭台、以菊惠民,借助菊花文化的独特魅力,增添我市“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秀美之气,聚集人文气息,为我市园林风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城市赋予新的内涵、增添新的动力;以更强的历史担当、更足的发展底气、更实的工作举措,为打造人文黄石、魅力黄石,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以菊花为主题的文创集市活动,展销如菊花、鲜切花、菊花酒、菊花茶、食用菊等与菊花有关的产品,依次组织专业队伍、社会团体进行文艺表演,同时开展以菊花为主题的科普文化展、书画作品展、插花艺术展等。在11月4日至25日期间,黄石各城区还将举办菊花展主题日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充分展示我市在城市发展、文化交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精神风貌。(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