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6.2亿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0-31 08: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9日上午,在阳新经济开发区华清机械科技项目现场,阳新县2022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开工项目共计20个,包括华清机械科技项目、富池口第二电排站项目等,总投资达46.2亿元。

今年来,阳新县坚定“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理念,奋进“一个百强县、五个示范县”。随着总投资100亿元的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全县财政总收入突破30亿元大关,上半年、三季度经济综合排名均为全市第一,交出了令人振奋的经济“答卷”。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华清机械科技项目落户于经济开发区,总投资5亿元,主要从事各类冰箱、饮水机的压缩机配件及相关机械设备的生产制造和加工业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实现税收12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对于补强民生短板、提升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富池口第二电排站项目计划总投资5.4亿元。该泵站建成后,通过借道网湖分蓄洪区排涝,可控制网湖分洪前底水,打通富河洪水外排第二通道,促进网湖分蓄洪区循环利用,同时增加富河洪水外排能力。

截至目前,阳新县已参加、举办集中开工活动6批次,共有14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64.2亿元。(贺介飞 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