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突破300亿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0-22 09:1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截至2022年10月21日,我市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突破300亿元。其中,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2016年19.88亿元,2020年30.06亿元,2021年缴存额达33.12亿元,累计新增缴存职工超过10万人,实现了归集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突破。

自我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积极优化建制缴存工作。一方面“开源”,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多次对应建未建公积金制度的单位,采取宣传发动、电话访问、重点走访、发放催建函等多种手段,促进归集扩面。截至目前,全市公积金实缴单位4574家,实缴职工20.37万人,其中2021年新开户429家,新增缴存职工2.38万余人。另一方面“挖潜”,公积金中心重点关注大型企业、重点单位的发展动态,努力提高缴存比例。

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增量,让越来越多群众共享公积金“互助低息”购房带来的实惠。“上世纪90年代初,我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仅百余万元,到本世纪初期,全市住房公积金平均月缴存额突破1亿元,2021年平均月缴存额达到了2.76亿元。”公积金中心归集提取科负责人说。

为方便缴存单位,公积金中心于2018年开通了缴存业务网上办,推广网上大厅使用功能,提高公积金缴存单位业务网办率,目前在缴企业网厅开通率达91%。一系列措施促使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逐步扩大,确保了住房公积金缴存金额、缴存规模的持续增长,不断夯实我市惠民安居基础。(记者 丁欢 通讯员 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