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首笔商标专用权质押获贷1000万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9 08: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日,我市一家铝型材企业拿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并向中国银行黄石分行质押其17件商标,获得贷款1000万元。这标志着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黄石商标受理窗口首笔商标质押融资业务落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取得实质性进展。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还可以促进企业提升创新发展意识,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推进企业良性发展。近年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设立市级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准备金,建立“贷款+保险保障+财政风险补偿”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从而有效激发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积极性。

今年7月以来,该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商标质押助企纾困“知惠行”专项活动。以创新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完善服务模式为重点,择优选取我市驰名商标、优势商标、“中华老字号”“湖北老字号”所有人及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合法使用人中的中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加强银企沟通,提供便捷服务保障,为困难行业小微企业纾困,助力企业将商标从无形资产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真金白银”。(记者 王璐 通讯员 田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