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今年全市完成123座危桥改造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7 09:1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6日,沙村大桥下搭建脚手支架工作基本完成,标志着203省道沙村大桥加固改造消危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为保质保量完成加固改造任务,施工单位将结合现场施工条件以及工程特点,加强规范施工管理,确保加固改造期间工程质量和进度齐头并进。”阳新县公路中心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沙村大桥存在下部结构桥台破损开裂、桥墩检测冲刷,上部T梁横隔板破损、翼板破损露筋,桥面系桥面破损、开裂、横向裂缝等病害,被评定为三类危桥,必须加固。已被增补纳入省市两级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动态项目库。通过市交通公路部门的积极争取,已列入2022年第二批三年消危项目实施计划。

据了解,到9月下旬,纳入我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库中的危桥改造项目,已经完工99座。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三年消危”工作专班将加强督办检查,强化指导服务,督促各地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完成123座危桥改造的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桥梁由“危”转“安”。(罗炜 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