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6名林长呵护生态绿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16 09:1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4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目前全市共设立各级林长2536名,初步建成“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责任体系,有效推进了全市的国土空间绿化。

2022年黄石争取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3900万元,确保全市107万亩生态公益林和77.6万亩天然林面积不减、质量提高。争取上级批准调整优化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地、磁湖风景名胜区范围,自然保护地更趋合理。全年共报批项目占用林地5957亩,保障了159个重点项目落地。

今年我市完成全市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调查,摸清未来造林绿化提档升级空间22万亩。动员干部群众64万人次,植树造林213万株,造林绿化提质面积1.86万亩。完成古树名木体检5667株,修复和复壮120株。争取上级投资,实施国家石漠化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和全市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

我市积极支持和培育林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19家,为企业争取省级林业贷款贴息和林产品加工补助资金,成功申报6家企业创建省林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市建成油茶等各类林业产业基地140万多亩,今年我市林业年总产值预计超过100亿元。同时,今年面对罕见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全市各地加大预防力度,遏制了我市森林火灾易发态势。(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