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位列第63位 较去年上升9位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2-13 08: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日,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发布《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报告2022》,揭晓了“2022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榜单,大冶市位列第63位,较去年上升9位,并同时入选“2022中国高质量推进基本现代化典型城市”。

据介绍,从2021年开始,竞争力智库开始开展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评价工作。《报告》构建了涵盖经济发展和经济体系现代化、人民生活和公共服务现代化、文化建设和市民素质现代化、生产方式和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体系”,运用各城市2021年公开数据,经过对比、核实,完成了第二届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评价工作。

去年以来,大冶市立足资源优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6+1”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有效推动了产业集群化、链条化、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发展;大冶进一步强化了科技创新,大力实施“技改提能、制造焕新”行动,促进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冶突出民生指向,着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冶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县级市前列。(殷珂 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