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悉心照料瘫痪公公12年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8 09:2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在下陆区友谊社区居民的口碑中,夏亚林是一位好儿媳,她十二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因病瘫痪的公公,用善良和孝心诠释孝老敬老美德。

2009年,夏亚林3岁的儿子在老家麻城意外溺水身亡。2010年,她的婆婆因沉痛其中无法自拔离开人世。夏亚林决定远离麻城这个伤心之地,和丈夫带着女儿来到丈夫的老家——黄石市下陆区定居。

2010年,夏亚林的公公因突发脑溢血中风,救治之后留下老年痴呆病症。2012年,公公的病情加重,除了能够坐立,其他方面都无法自理。

生活的重担一下子落在夏亚林和丈夫身上,巨大的医疗开销早已掏空家里的积蓄。为此,丈夫一门心思投入在工作上,每天起早贪黑,兢兢业业。看到公公生活不能自理,夏亚林就跟丈夫商议,她辞掉工作,专心照顾公公和女儿。

天刚刚亮,夏亚林就要起床开始忙碌。准备好一家人的早饭后,为躺在床上的公公擦脸、翻身、喂食、整理被褥、清洗衣物……等她坐下来吃早饭,一般是九点多了。这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公公也是父亲,孝敬老人、照料老人是我这个闺女的责任。”12年来,夏亚林把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都消磨在繁琐的日子中。“我不后悔自己的坚持,日子虽然过得苦了点,但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这就是夏亚林豁达的一面。

邻居都夸赞夏亚林是个孝顺贤惠的儿媳妇,不仅常年照顾卧床的老人,还将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

去年,夏亚林的公公因器官衰竭去世,但夏亚林并没有闲着,除了照顾好家庭外,她还热心公益事业,是下陆区友谊社区文明宣导队队长。“夏亚林是一名有使命感的志愿者,她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好以后,总是抽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友谊社区创文联络员徐晶说。

身教重于言传。夏亚林表示,虽然自己的学历不高,但她用实际行动为孩子做好榜样。在她的耳濡目染下,女儿从小乖巧懂事,从不向父母提过多要求,而且默默地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说到女儿,夏亚林脸上满满的骄傲。(记者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