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1组织1团体获得全国荣誉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5 10:0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4日,黄石市总工会传出喜讯: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黄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中国企联对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113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下简称“东贝调解委员会”)荣誉上榜,系全省四家获此殊荣组织之一。近年来,东贝调解委员会不断加强劳动争议预防调解,有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建立内部协商机制,通过员工座谈会、职工意见信箱、职工代表提案、职工代表巡视等形式,畅通劳动者诉求表达渠道,发现争议苗头及时主动介入、有效化解。主动参与协调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执行规章制度等,规范企业用工,提升预防和自主解决劳动争议的能力。近三年来,共受理调解申请42件,调解成功36件,调解成功率85.7%。

24日,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表彰近年来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全省14个先进女职工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其中,黄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获此殊荣。黄石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员工共28人,其中女职工占比为85.7%。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重症医学科团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医护人员连续60多天日夜奋战在“战疫”最前线,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科室团队练就了扎实的专业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极力救治送诊危重症患者。(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