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城区将新建改造12个“口袋公园”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3 07: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2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今年我市城区将再新建改造12个“口袋公园”。其中,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和开发区· 铁山区各新建或改造3个“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虽小,但大部分紧邻居民小区,可以满足居民休闲、游憩、社交、运动等多方面需求。在家门口找到一小片绿色的空间,与家人朋友漫步在树荫下,感受阳光带来的温暖,美好而幸福。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按照城市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以周边居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等场地,将藏在城区道路节点、小区周边、街角等闲置空间,通过栽种花草绿植、增加全民健身设施等,打造功能多样、特色鲜明的“口袋公园”,拓展居民的休闲空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一个个精巧别致、秀美灵动的“口袋公园”,扮靓了城市“颜值”,提升了城市生活品质。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市新增奥体公园、园博园、磁湖湿地公园、柯尔山—白马山公园、团城山樱花带等公园30余处,建成近80个“口袋公园”,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46%。开窗见绿、出门入园,正在成为居民简单而美好的小幸福。

“今年城区12个‘口袋公园’建设已开工4个,包括开发区·铁山区百花路街心‘口袋公园’、百花二期民众小区‘口袋公园’、太子镇迎宾广场‘口袋公园’,黄石港区桂花湾‘口袋公园’。”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百花路街心“口袋公园”已基本完工,其他“口袋公园”正在规划设计阶段。(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