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7家企业获招工稳岗补贴逾100万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22 08: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0日,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为辖区超颖电子、沪士电子、东贝压缩机等7家企业发放一季度“开门红”首批一次性稳岗留工、赴外招工补贴共计107.2万元。

“春节期间我们未停产,许多员工都在加班,有了一季度‘开门红’补贴,对公司来说就是降低了用人成本。”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刘训丽表示。

元月份,我市下发《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重点产业链企业“援企稳岗扩就业 助力首季开门红”十条措施的通知》后,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迅速研究学习,针对十条措施条款逐一分析,结合区内企业用工实际,第一时间制定出台实施细则,简化申报流程,加快政策兑现,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对参保规模50人以上的重点产业链企业,在春节期间组织员工正常上班并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的,按照300元/人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岗留工补助;对重点产业链企业通过包车等方式积极赴省内、省外劳务协作输出地组织员工返岗,对单次组织返工满20人以上的企业,给予实际包车费用的20%(省内)、50%(省外)、最高5万元的返岗补助等。后期,将继续为企业开展一对一补贴申报指导、资料审核等,加快补贴兑现,全力支持企业稳工稳产。(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黎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