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洲综保区4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5-17 08:5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6日,“筑梦新高地扬帆新沿海”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全市外贸企业投资推介会在磁湖山庄举行,棋盘洲综合保税区现场签约项目4个,预计可实现年度进出口货值20亿元。

现场会对《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招商运营若干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顺丰集团湖北枢纽产业发展指挥部、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作为湖北省“一主两副”城市外首个综合保税区,不仅能提供海关特殊监管区“境内关外”的功能和政策优势,更能依托“区港联动”“空港联动”的独有优势,为全市外向型企业提供更为便捷、完善的开放服务,帮助全市外贸企业更好地走出去,统筹利用“两个市场”,推进全市外向型经济从沿海开放“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前队”。

据悉,此次活动是棋盘洲综保区继2月10日通过国家海关总署等七部门正式验收后,首次对外举办大型招商活动——这表明棋盘洲综保区已具备正式封关运管后的各项功能,正式进入封关运营阶段。最后,棋盘洲综保区还针对有关企业前期入区业务兑现了政策补贴资金,向全市外贸企业表明,政企双向履约兑现是真金白银的,是有保障的。(记者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