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11名审计特约监督员上岗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5-19 07:2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日前,黄石港区审计局召开特约监督员聘任会,11名特约监督员正式“上岗”。

为拓宽社会监督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黄石港区审计局依照有关规定,聘任了11名特约监督员。以推进审计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等各类监督融合贯通,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据介绍,这些监督员分别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人士。

在当天的聘任会上,区纪委、区人大、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并对区审计局的这一做法表示了肯定与支持。聘任会上还宣读了《黄石港区审计局特约监督员工作规则》《关于聘请特约监督员的通知》,并对11名特约监督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建议。

希望特约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审计工作的“指导员”。区审计局将充分运用好特约监督员的工作成果,对特约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努力把各类监督成果有效转化为提高审计监督效能的具体举措。希望特约监督员主动深入一线,当好审计工作的“监督员”。特约监督员深入审计现场,参加涉及群众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审计项目和重要审计事项,拓宽参与审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特约监督员传递审计声音,当好审计工作的“宣传员”,扩大审计社会影响力。

受聘的特约监督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作用,履职尽责,主动参与重要审计业务活动,助力该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临空高端商务区。(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