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5-15 09:0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4日下午,2023年黄石市“学习党的二十大 志愿新征程”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华新1907文化遗址举行。活动由团市委主办,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天,全市共有27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交流,主要分为“志愿力量—志愿服务成果风采展示区”“爱在邻里—社区便民志愿服务展示区”“护航成长—安全科普志愿服务展示区”“守望乡愁—非遗保护志愿服务展示区”“智慧空间—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展示区”“环保家园—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展示区”“文明旅游—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展示区”“幸福课堂—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展示区”,志愿服务项目丰富多彩,吸引众多市民和学生驻足欣赏。

为了进一步增强活动趣味性和参与度,每个志愿服务队准备了一种方式,邀请现场群众参与互动,参与者可获取该志愿服务队伍的贴纸1张,集齐8张不同贴纸可参与抽奖。

“活动让我们看到众多青年志愿者的付出和努力。”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经贸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志愿者徐小小现场讲解非遗知识,并邀请围观的孩子们动手剪纸。

大冶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现场发放水环境保护知识宣传资料,并演示“水下森林”水环境净化实验,设置“垃圾分类飞行棋”和“垃圾分类丢沙包”游戏。该协会秘书长汪永认为,多年来开展各种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社会大众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也让大家的付出很有成就感。(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