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黄石以文明而闻名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23 08: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强的软实力,也是人民群众最真的幸福感。创建文明城市,既表征着城市的富裕和实力,还彰显了城市的魄力和战略高度。让黄石以文明而闻名,应成为这座城市最执着的追求。

毋庸置疑,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黄石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目之所及,文明无处不在。当然,创文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回避,全体干群仍需再接再厉,向着那个明丽而动人的目标奋进。

要以迎接国家年度测评为契机,再掀文明创建新高潮。广大干群应以迎接国家年度测评为契机,聚焦问题动真不遮掩,严格对标找差距、找软肋,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力量下沉,以奋进的姿态,扬起创文的风帆。

要以打造精致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创建文明城市,落脚点在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统筹推进创文与城市综合治理,实现共同提升。既注重抓好城市建设难点,也注重解决城市管理痛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城市规划,不断打造精品工程,打造精致生活,推崇精致服务,凝练城市特色,留下城市记忆,让市民群众对城市更有舒适感、更有亲近度。

要以城市有机更新为抓手,全面打牢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的基础。当前,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基础设施管护,结合城市更新国家级试点,依托工业遗址资源,围绕城市商圈提升、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等,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上新台阶。

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聚全民创建、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落实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建设要求,推动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让黄石以文明而闻名。(评论员 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