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屡出精日事件,要严处更要反思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7-25 15:4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连日来,一则南京玄奘寺竟然供奉日本战犯牌位的新闻激发全网怒火。24日晚,南京发布一则情况通报再次引爆全网。

对于这次严重伤害民族感情,挑战大众底线的事件,以目前的通告内容来看,官方是定义为“某些人的个人行为”。对于这块,笔者不想多说,简单概括就三个字“她有病”,至于具体的内容,大家可以自行查阅。

在此次通报中,调查组也详细披露了对于“吴啊萍”设立战犯长生牌的流程细节及寺院的相关收费标准,否定了之前网友们的各种猜测,整个通报逻辑自洽,是经得起推敲的,但此次性质恶劣的行为何以突破层层监管而得以实现的背后资本逻辑却值得警醒。

从通报的信息不难看出,寺院在供奉牌位的管理上存在漏洞,更可怕的是背后的资本逻辑,正所谓是拿着香火钱而忽略民族的感情问题。从宗教的管理角度而言,在南京这样一座曾惨遭日寇杀戮的城市,相关人员不可能不知道这些罪大恶极的战犯。退一万步说,就算不清楚供奉的日本名字意味着什么,为何不进行仔细审核,而仅仅凭借吴啊萍随口一句朋友就放其过关,看到钱就将其他的事情都抛之脑后了?这就是资本逻辑,只看谁肯出钱!之前当地沸沸扬扬的夏日祭事件同样如此,因为主办方资本实力强,地方又想着带动经济,忽略了本质上的情感问题,终而引发舆情,玄奘寺事件引爆后,各地也纷纷取消了夏日祭活动。

总的来说,此次玄奘寺事件到此基本告一段落,在对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之余,更应该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醒反思,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要加强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守护历史记忆,捍卫民族尊严;同时还要抵制各种资本逻辑的作怪。总之不抵御各种资本逻辑的侵袭,不时刻绷紧民族大义的思想红线,恐怕精日事件还会出现。(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