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供佛祖供战犯,玄奘寺仅仅是因为钱?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7-25 15: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随着南京的相关通报,玄奘寺供奉战犯事件似乎已经接近尾声(环球时报7月24日报道)。可是关于事件原因的调查网友们并不买账,大家感觉又被当成二傻子糊弄了。吴啊萍为啥要供奉战犯?玄奘寺设置战犯牌位仅仅是因为钱?这个通报让人感觉很不解气。

根据通报,吴啊萍供奉战犯是因为长期被噩梦缠绕,接触佛教后,想通过供奉帮其解脱。那她为啥不供奉其他人而是供奉战犯?为啥不是供奉钟馗来捉鬼?为啥不是上三炷香请求神佛保佑?她接触的佛教向她宣讲了什么?

还有玄奘寺,堂堂的出家人清修之地,沦为了战犯借尸还魂的场所,用僧人“无知”来回应民众显得太轻飘飘。6个牌位五年共收3000元,如果说是为了钱,似乎也说不过去。寺庙有香火钱,有的还有庙产,他们一年的收支是怎样的?会缺少到要供奉战犯赚3000块钱的地步吗?仅仅是因为钱吗?还有没有其他类似问题?这些质疑不一定对,但值得做深入的调查。

近年来,关于日本风情街、日式婚礼、穿日式服装在纪念馆前拍照等事件层出不穷,“日本夏日祭”活动又将在中国20多个城市开展,类似的事情像是在向抗战英灵脸上吐口水,一次次践踏中国人的民族感情,挑战着中国人民的底线,背后似乎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组织、策划、推动。

类似的事情出了不少,可是我们似乎缺少相应的惩戒措施,比如这次供奉战犯事件,通报里的说法是“严重违背了佛教扬善惩恶的教义教规,严重破坏了公共秩序,严重伤害了民族感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寻衅滋事罪”,没有了“大不敬”和“谋逆”罪,也没有“反革命罪”,唯一能扯上的是“寻衅滋事罪”,甚至可能是批评一通,道歉了事。

每逢日本首相去供奉战犯的靖国神社“拜鬼”,中国外交部门都会提出抗议。现在这种活动都蔓延到国内了,面对层出不穷的文化入侵,面对新时代的“汉奸”行为,我们有必要出台相关法律,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惩罚。(徐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