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措施助推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3-05-24 11:0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是黄石的重任和目标。秉持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黄石全力推进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和营商环境优化,以此引领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实现高质量发展,黄石走的是产业升级的转型之路。作为老工业城市,黄石市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无论是传统产业如钢铁和铜业,还是新兴产业如光电子信息和新能源汽车,黄石都致力于运用先进科技推动产业创新。通过产业承接、配套服务的梯度培育,黄石有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实现高质量发展,黄石走的是科技赋能的创新之路。黄石将科技创新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将新兴科技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中,以智能化、数字化方式提升产业效率。如黄石市利用智能化诊断和改造方案,显著提升了企业的产能和效率,为工业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量。同时,黄石市在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深度融入全省产业链,实现了科技与产业的紧密融合,进一步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实现高质量发展,黄石走的是营商环境的优化之路。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黄石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的开放度和竞争力。黄石市在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力度,创新政策环境,构建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高质量发展是黄石市未来的发展方向。面向未来,我们应当坚定信心,发扬主人翁精神,抢抓历史机遇,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工作激情,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黄龙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