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6-03 08:5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中国共产党黄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6月2日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黄石市委 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为湖北先行区建设作出黄石贡献的实施方案》《中共黄石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的胜利召开,为黄石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的重要部署,将黄石纳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的核心圈层,赋予黄石更重要的定位、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希望。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历史使命,一丝不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石落地见效。

把握大局大势,积极抢抓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历史机遇。机遇,贵在把握。稍有懈怠,便会错失良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方能成就辉煌。当前,我市面临长江经济带、武汉新城、花湖机场、光谷科创大走廊等多重机遇叠加,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创新型城市等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抢抓历史机遇,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全面激发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势能。

结合黄石实际,进一步明晰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目标举措。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对标落实全省规划纲要,结合黄石实际,充分发挥黄石的历史底蕴、文化积淀、交通区位、产业基础等特色优势,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是服务全省大局的实际行动,是提升黄石实力的重大机遇,是顺应人民美好向往的具体体现,是黄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揽全局的中心工作。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升站位、牢记重托,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省委赋予我们的定位变成实实在在的地位。

要统一思想。强化政治引领,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闻令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坚定信心。当前,黄石发展态势良好,黄石定位越来越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决心和底气。要对标落实。增长极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细化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攻坚,一项一项落实,以担当实干助力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观众;定位再高,自己不奋斗,听到的永远是别人的好消息。我们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把重托化为行动,用发展回应期待,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宏伟目标必然会离我们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