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三事”,践行“学史力行”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6-02 10: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期盼处就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发力点。如何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至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始终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攻坚群众期盼事、紧盯群众烦心事、力解群众困难事,就能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以小街小巷、小游园为基本载体实施微亮化工程,让居民晚上出行更无忧;全面开展数字城管网格化管理微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城市管理服务,让群众难事不烦心;“四点半难题”得解了、便民菜市场多了、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大了……不少地方以“小切口、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精选梳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这说明,从群众的呼声中聚焦方向、找到着力点,就能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办得好不好、是否办到了群众心坎上,群众最有发言权。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融入群众真诚倾听呼声,沉到基层深入调查研究,认真了解群众急在哪里、难在何处,何为其愁、何为其盼,这样才能找准办好“急难愁盼”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问题,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困难,我们要重视起来,不断解决。”可以说,“我为群众办实事”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急难愁盼”问题越来越少了,并不意味着人民群众的需求都得到满足了。要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盼,作为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实干中不断擦亮幸福底色。(张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