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时代答卷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7-05 15:2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向全党同志提出了新时代赶考命题。并同时给出了试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当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答好时代答卷。

不忘初心使命敢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我们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担当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孜孜追求,锲而不舍。

坚定理想信念守始终。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奔向共产主义的一个里程碑。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担当使命的精神支柱,在实现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我们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树立必胜的信心,坚定前行,百折不回,一代接着一代干,抵达理想的彼岸。

践行为民宗旨甘奉献。我们共产党员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甘于奉献,克难奋进,不怕牺牲,不畏困苦;要以党的宗旨是为定准星,把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行动目标锚在定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上,砥砺前行,在所不辞。

密切联系群众聚众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全体中国人民的戮力奋斗,众人划浆开大船,人民的力量凝聚起来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才能实现。我们共产党员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与群众同甘共苦、鱼水相融、休戚与共,团结群众,动员群众,把群众的创造力、积极性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形成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坚持利为民谋人为本。没有社会稳定什么也办不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人心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人心。我们共产党员要坚持利为民所谋,把人心聚拢来,守护好,让人民真心、铁心跟着党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并贡献全部聪明智慧和力量。

攻克艰难险阻当先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一定会有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去克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共产党员要彰显先进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艰难险阻冲在前,用行动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去克服前进中的一个个困难。

唯有如此,我们共产党员才算是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邱松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