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读懂了“您”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7-05 15: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百年大党,历经沧桑,栉沐风雨。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岁的“您”仍然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充满着生机与活力,而在此时此刻,我也更加读懂了“您”。

坚定信念的“主心骨”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结束了中华民族长期以来一盘散沙的局面,从此,中国人民有了坚定的依靠,有了可以信赖的精神力量。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领导人民取得最终胜利的中流砥柱。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决策下,“九省通衢”的武汉被按下了“暂停键”,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形成了“一省包一市”的互助画面,各地纷纷支援湖北,使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一次铁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是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

无私奉献的“勤务员”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百姓办事,为人民造福是党一贯的行动理念,以实际行动想民之所想,思民之所思,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焦裕禄同志面对困难毫不退缩,迎难而上,经受着天灾和人心的双重考验,为百姓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成为了百姓心目中的“孺子牛”。张桂梅同志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正将自己作为人民的“勤务兵”“贴心人”,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爱戴和拥护,使自己的生命根基更加牢固。

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人民取得现在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就是“实干的作风”“实干的团队”,能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真真正正去干,踏踏实实去做。注重实干、永远奋斗,是党始终不变的主题词,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优良品质。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身体力行,付诸实践,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为了结束中国自己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党领导人民潜心钻研,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设计制造出了中国第一辆汽车——解放牌卡车,使中国汽车工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跨越。如今,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三名航天员顺利送入太空,中国在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航天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实践、积极探索的实干精神。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红色“教科书”,翻阅此书可以看到浴血奋战的残酷和伤痛,也可以看到奋勇直前的忠贞和英勇。这本书告诉我,“您”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您”一定会带领我们将伟大目标一步步实现。(董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