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为民之心守民心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07-09 15: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7月8日《湖北日报》报道:近几个月来,宜都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吃水难、山村公路会车道、小区居民人行步道等“小事”,使群众气更顺、心更暧、劲更足。这是用为民之心守民心的生动演绎。

共产党在民族危难之时,顺民心遂民愿而成立,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复兴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进行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人民从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中感知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觉地选择了共产党,共产党赢得了民心获得了江山。

新中国成立后,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使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人民从中感知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真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共产党守住了民心守住了江山。

千秋伟业,风华正茂。共产党正带领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共产党继往开来坚守好江山是人民利益之所系,江山稳事业成,我们党要完成新时代伟大使命,必须守好红色江山,守江山就是守民心,这就需要共产党人赓续为民情怀。

为民情怀不是一句空话,它需要用行动为民办实事来体现和证明。真心换真情,心相映才心相通,心相通才心相连,心相连才心相守。人民群众是通过党和政府、党的干部解决他们身边的为难事、急需事、烦心事、愁盼事,感受感知共产党的为民情怀,从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定听党话的执着,坚定拥护党的立场,坚定跟党干的决心。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始终守住守好民心,就得用新时代“赶考”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守为民情怀,以为民之心守住民心,如宜都市那样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彰显党的为民情怀,把民心聚拢来、温暖好。(作者 邱松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