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照亮未来 奋斗成就伟业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1-13 09:4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去年以来,我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黄石落地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创新实践,是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在实践中接续奋斗的“动力源”,更是鉴往知来的精神灯塔。通过学党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对加强党内教育有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是铸魂工程,必须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群关系更加紧密,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黄石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在学习中结合实际抓亮点,形成了“一人一事”的黄石特色。选推“党史爷爷”王明林为全国全省重大典型。深层次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把革命旧址打造成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激发奋进力量。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结合,坚持群众立场,解决问题惠民生。一场场生动的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

  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大力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44项交通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项行政审批重点事项,实现时间、环节、材料、跑动“四减”。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将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障范围,分散用人单位用工风险……

  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成就伟业。我们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强弱项补短板、化风险应挑战,努力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上来,做到受教育和开新局互相促进、相得益彰。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铸牢政治忠诚;要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升腾发展气场;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要对标对表“好正实优”,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优化政治生态,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