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话题(16):奴才的优越感从何而来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12-24 15:5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新闻链接:

12月21日晚,陕西省西安市某小区门口,女子姜某因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工作爆发冲突。女子称自己“不是平民百姓,在美国待了七年”。公安碑林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姜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网友观点:

网友“啸坤”:西安疫情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正当大家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时候,姜女士却拒绝配合扫码,甚至与值守保安发生冲突,其行为实在令人讶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哪个国家,遵纪守法都是每位公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底线,即便姜女士是美国国籍,但踏入中国领土就应该遵守中国的法律。对于警方作出的处罚,笔者十分认同。

网友“吃不胖”:先不说如何对其处理,在当下我国抗疫成果全球独树一帜、国家发展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形势下,还有这种对美丽国迷之自信、不甘当一名平头百姓的奇葩存在。在外点头哈腰,回来耀武扬威。天狂有雨,人狂有灾!这下该认识一下自己了吧?!

网友“吉星”:人骗谁都可以,不要骗自己,尤其是拿着莫须有的东西来骗自己。这个女人自视在美国待了七年,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就认为自己拥有了特权,就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这是多么可笑又可悲的混账逻辑,稍微有脑子的人都明白,她的这一套逻辑在中国绝对行不通,但她却理所当然的脱口而出,可见她早就被自己的这套歪理逻辑自欺欺人到不可自拔,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少数此类人扭曲的灵魂。对于这种逻辑,应该说一句,中国不吃这一套。对于这种人,哪凉快哪呆着去。

网友“盗铃先掩耳”:在美国待了7年就不是平民百姓了?女子一句话,暴露出其奴才的心,看似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实则是奴颜屈膝的表现,在她看来,一提到美国就高高在上了,就要忍不住想跪下膜拜,却不知中国人早就自己当家作主了,我们不用看美国的脸色行事,也不需要这种崇洋媚外的奴才来玷污我们的国家。

(徐道发 策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