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掉入网上炒股陷阱,民警跨省抓获诈骗嫌疑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16 10:5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犯罪嫌疑人(右)被抓

  今年中秋,对于黄石股民印先生来说,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此前诈骗他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某被黄石港警方抓获。

  7月11日,印先生到黄石港公安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报警,称他在7月8日、9日两天内,分别向陌生账户交纳保证金7万元、10万元,总共被骗17万元。原来,印先生是一位资深股民,平时喜欢在网上炒股。7月上旬,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可以介绍一个QQ群,里面有详细的炒股经验分享。他便加入了该群。

  群主推荐了一个APP平台,让大家在该平台的某一时段购买某支股票可赚钱。印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下载并在平台上购买了股票,结果赚了1000多元。此时,印先生对该群及平台深信不疑。

  7月8日,印先生接到一“客服”电话,称他中了2000股,需要交纳7万元保证金。他没多想,很快给对方账户转去了7万元。第二日,“客服”又称印先生中了10000股,需要交纳10万元保证金。

  印先生连忙表示同意。就在印先生准备转账时,他收到了国家反诈中心96110的预警电话,提示他可能遭遇诈骗。然而印先生已经被发财冲昏了头脑,完全不予理会,直接挂断预警电话将10万元转了过去。直到11日,印先生发现无法提现,这才明白被骗,赶紧报警。

  红旗桥派出所民警黄伟、石昌立即对此案进行侦查,经过大量数据分析比对,发现印先生的钱款被转移到了福建省龙岩市。随后,一名叫卢某某的嫌疑人进入警方视野。

  9月10日中秋节当天,民警发现卢某某出现在龙岩市。为了尽快抓住嫌疑人,黄石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郑家保、红旗桥派出所刑侦民警蔡巍、兰迪放弃休息,立即前往福建龙岩,对卢某某实施抓捕。

  12日下午1时许,在福建警方的配合下,3名民警在龙岩市一商场内,将卢某某抓获归案。

  据卢某某供述,该群内的收益其实都是他们事先进行伪造过的,他们会雇佣一部分人在群内扮演导师、水军等角色,导师在群内发布炒股信息,水军随即附和,并发布一些盈利的截图,客户操作得越频繁,卢某某收益就越多。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李飞 通讯员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