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一行座谈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3-18 09:1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立典等一行座谈,双方就中医药产业、康复医学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座谈。

郄英才对苏国辉、陈立典等专家来黄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黄石拥有3000多年的矿冶文明史、100多年的近代工业史,是华夏青铜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中国近代民族工业摇篮。近年来,黄石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全市GDP总量历史性突破2000亿元大关。当前,黄石正锚定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目标,积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机遇,加强与全国一流中医医院、中医院校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鄂东区域康复医疗中心、中医药产业研究转化中心和区域康复医疗技术培训基地“三中心一基地”。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专业优势,为黄石中医药产业和康复医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苏国辉说,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黄石市委、市政府立足自身资源、区位等优势,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和康复医学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支持黄石打造“三中心一基地”,为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郭双喜,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座谈。(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