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吴祖云一行来黄调研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6-06 09:0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战略部署,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一行来我市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调研。

  吴祖云一行先后来到大冶金山店镇锡冶山尾矿库、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内武钢资源集团大冶铁矿项目、下陆区有关闲置地块,实地考察项目建设、生态修复、尾矿库综合利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了工作汇报。

  吴祖云对黄石市自然资源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自然资源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黄石坚持以国土空间有序布局促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在统筹保护开发和生态修复、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盘活存量土地,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探索了有效的方法和路径。希望黄石继续以土地要素供给改革为切入点,大力盘活存量资源,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省自然资源厅将一如既往关注黄石市自然资源工作,全力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

  吴之凌对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石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黄石正积极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抢抓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希望省自然资源厅在“三区三线”优化调整、重点项目用地、城市更新和危旧房改造、矿山生态修复、矿产资源利用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黄石,助力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学军,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万滋仁参加活动。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主持座谈会。(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