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2万余考生今起参加高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6-07 07: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今天,全国进入“高考时间”。在全市14个考点里,黄石2万余名考生共赴“高考之约”。

6日下午3点,是考生提前看考点的时间,家长和学生纷纷赶到考点熟悉环境。记者在黄石二中、黄石三中考点看到,校门口已张贴出考试科目时间安排、考场安排、考场平面图和温馨提醒。明确考场规则,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等进入考点。

在黄石二中考点,市民孙女士开着私家车大约用时25分钟到达考点。“今天交通还比较通畅,但明早有可能会堵车,而且考试期间二中门口路段会封路,所以送考时要多预留15分钟。”孙女士仔细计算着时间。

市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最好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考前仔细检查是否带齐身份证、准考证及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等考试必需用品;要认真核对考试时间、考场号、座位号,尤其第三天再选科目的考试,不要记错考试时间,不要走错考场,不要坐错位置。考前不去人员聚集场所,谨防因身体不适而影响考试。(温馨提醒,今日考试科目,语文:9:00-11:30,数学:15:00-17:00) (记者 阮瑞祺 刘师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