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6-08 07: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2023年我市高考组织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广大考生、对人民群众、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郄英才首先来到黄石一中考点,通过视频巡查考试现场秩序,认真听取考点考场设置、考务人员安排、设备调试等各项工作情况汇报。郄英才指出,高考事关国家人才选拔,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广大考生前途命运,影响面广、关注度高,做好高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管理,坚决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好考场组织、试卷收发、监考巡考等各项工作,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随后,郄英才前往黄石二中考点,详细了解考务管理、考场布置、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安排,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工作在高考一线的广大考务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好职、尽好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和成效,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要强化协调联动,统筹抓好考试期间的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噪声治理、食品安全、防暑降温等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市领导李丽、郭波参加检查。(记者 胡波)